长庆宜川新区天然气效益开发取得重要成果

文章来源:
字体:
发布时间:2021-06-28

   微信截图_20210628094018.jpg

 (记者张峰 通讯员伊宏祥 聂万才 高玮健)  6月22日,记者在宜川气田采访获悉,目前,长庆宜川气田开井70口,日产气量首次突破100万方,达到128.1344万方,创下历史新高,形成了6亿方的产能规模,扩大了鄂尔多斯盆地东部多层系天然气开发的新领域。

   至此,长庆宜川新区累计完钻井160口,完试132口,平均无阻流量20.6万方/天,累计擒获4口超百万方气井,成为油田公司天然气开发的又一增长点,打开了盆地东南部新区高效开发的新局面,也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。

 长庆宜黄天然气项目部经理尚万宁介绍说;“项目部认真贯彻落实油田公司的各项工作部署,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,始终坚持‘勘探开发一体化、评价试采一体化’方针,突出党建引领、高效增储上产、强化安全环保,全面夯实了气田效益开发基础。”

 长庆宜黄天然气项目部成立近4年来,面对诸多开发瓶颈,在公司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,项目部干部员工紧密协作,艰苦创业,群策群力,迎难而上,各项管理工作安全优质高效稳步推进。

  长庆宜川气田在开发建设中,以“多井型大井组开发、分区重点推进”为主线,把深化地质认识,技术提速提效,管理创新创效贯穿于生产全过程,以落实高效开发评价为目标,集中多方力量,强化随钻分析,优化实施顺序,形成了“分区分层、差异部署、立体开发”的多层系低压气藏开发模式,连续3年Ⅰ+Ⅱ类井比例保持在85%以上,实施效果稳中有升。在创新开发技术上,采取地质、气藏、测井、工程深度融合的运作模式,通过个性化防漏堵漏工艺、全面推广应用石英砂支撑剂和可回收生物胶压裂液,达到了钻井提速、试气提产、管理提效的目的。在和谐企地关系上,以有效保护黄河流域和当地绿色生态环境为己任,采取灵活多样的外协模式,积极和当地政府沟通协调,全面推进批办井位,有效保障了增储上产。

   同时,长庆宜川气田的开发建设,为当地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带去了福祉,宜川当地新型配套产业快速崛起,宜川地区建成了首家最大的工程项目----LNG天然气加工企业,宜川气田不但确保了当地冬季民生用气,也为宜川地区LNG天然气加工新项目稳定供气,促进企地共赢,增加地方税收打牢了根基,有效支撑和带动了当地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。

   目前,长庆宜川新区天然气高效开发已落实建产富集区5个,累计建成产能6亿方,具备186万方/天生产能力,实现了亿方产建投资连续三年下降,稳步推进了宜川气田提质增效,低成本开发的既定目标。

     长庆宜黄天然气项目部在成立近4年的时间里,累计建成产能6亿方,获四口超百万方高产气井,在长期被外界认为是盆地东部边缘地带开采价值不大的边际区域,已经形成整体含气,局部高产富集的新格局。这一重大进展成果,为稳定东部气区,拓宽黄河边缘有利富集区具有里程碑的战略意义,充分展现出良好的天然气开发前景。

热点会展

新闻爆料

图片精选